【吉榎】计划通

*有一对隐藏cp,猜猜是哪两位w





他们相遇了。


如果说转角遇到爱会让人心跳加速,那么在街角遇到了债主是不是更加刺激?


「你是不是向我借了一百万円的.....你叫什么来着……」吉本荒野挤着眉头盯着眼前的这个小个子。不是吉本记性不好,因为这是他第一次看见欠债人本人。



*



「成濑桑怎么会向我借钱,事务所再不景气也好过我这个家庭教师吧。」吉本拍了拍他正坐着的沙发座椅。


「自然不是我向你借,是我的弟弟榎本径。」成濑领掏出一张借据递给吉本荒野,「金额和还款期都有,他也签过名了,我检查过了没有问题,可以的话请在这里签名。」


「一百万円可不是个小数目啊,他怎么不直接向你借?」吉本眯起眼盯着借据上的那个名字,「况且我都没见过你这个弟弟诶。」


「如你所说这数目不小所以手续比较麻烦,而我受人委托要马上外出接手一个案子,我能想到手头有一大笔闲钱可以随意动用的,只有你了。」


「成濑桑这是把我当黑卡用了啊,我可不是什么好人……」


「甜品店的会员卡,里面的钱大概够你吃一年。」


「字签好了,还要我按指印画押么?」


成濑摆了摆手,「你收好就行,还有,这是我弟弟的照片,背面是他的工作室地址,如果你感兴趣可以过去看看。」



*



「欠您的钱我会尽快还上,但如果您不急还希望能再通融几天。」对方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还有,我的名字是榎本径。」


「哦对对对……这名字太难记了,就叫你阿径吧。」吉本从他背的斜挎大包里找出了一张有些皱的纸,指了指上面写着的日期,「后天就是约定的时间,还不出钱我可是能去起诉你的哦。」


「求您不要这么做,再给我两个星期就能凑够一百万円了。」猫着背的身躯又向后缩了缩。


吉本也不是不讲情面的人,成濑的弟弟,怎么说这个人情还是要卖的,更何况那张卡里的钱还没吃完呢,然而脸皮厚如他怎么会不再捞点好处。


「还要两个星期啊?我掐着时间借给茂之妈妈一百万円,现在你这里的钱收不回来,我是穷的揭不开锅了,后面两个星期我该怎么办啊。」


吉本一副可怜兮兮仿佛下一秒就要流浪街头的表情让榎本慌张起来。「这个……我……」


「不如阿径你收留我一阵子吧。」家教此时的神情人畜无害。「我拿到钱就走。」


「我有权力拒绝么?」


「我想没有。」



*



「阿径你可是身负巨额债务的人,怎么能吃这种高级料理?」吉本说着将对面盘子里的其中一只炸虾捞进自己嘴里。


「因为我喜欢。」榎本眉头不皱一下从吉本的碗里又夹了一条回来,「我答应收留你,但是你不能干涉我原本的生活。」


「我这是督促你尽早还钱啊。」吉本细细咀嚼金枪鱼刺身,他认为这是这么多年以来他吃到过的肉质最为柔软鲜美的,感觉每一口下去吃的都是金币,「你原本的生活是这么奢侈的么?」


榎本放下手中的餐具,用餐布擦了擦嘴,「这样就让你觉得奢侈了么?」


吉本不作回答并开始扫荡桌上剩余的美食,对面的人也没干坐着,掏出一把小锁捣鼓起来,当他将锁眼撬开的时候,吉本正巧享用完他的晚餐。


「既然这样,阿径为什么还要问我借钱呢?」


「这是个秘密。」



*



「阿径你的床好大哦,一人睡干嘛要这么大的床?」


榎本洗完澡看见在自己床上打滚的人,走过去顺着他滚动的方向轻轻一推,「呜哇阿径你干嘛!」人就躺在了地上。


「没钱吃饭我可以理解,你连房子都没了么?」


「呜呜呜你怎么知道的,我的房子租约到期了,交不上房租我都没地方睡觉了。」吉本坐起来双手搭在床边,头枕在上面,榎本隐约感觉有一只巨型犬用委屈的目光盯着自己。


「好吧,那客厅里的沙发就是你的wo……床。」


「可是阿径你的大床明明可以睡两个人。」吉本伸出手拍了拍这张柔软的大床。


「你觉得两个男人睡一张床合适么?」


他一个翻身躺到了榎本身旁,「我觉得挺合适的,放心我不打呼。」


眼看着对方铁了心的要睡在这儿,榎本戴上眼镜下了床。


「阿径你别走呀。」


「不,我再去拿条被子。」


「不用了,一条就够了。」吉本伸手将人拉回床上,「这天又不冷。」


「你还真不见外。」险些跌进那人怀里,榎本拽着被子向床边挪了挪,刚刚被他握住的手腕隐隐发烫。


「被债务绑在一起,有什么见不见外的。」吉本扯了点被子盖在身上,看着躺在一旁的人,「放心,我拿到钱就会离开的。」


「就会离开……么……」榎本的脸埋进枕头,捏住被子将自己裹紧了些。



*



「阿径我们去吃甜品好不好?」


「这是我原来开销以外的事,没有多余的钱,不行。」


「不用你付。」


「你要去抢?」


「……你哥给我的甜品卡。」


两个男人就在晚饭后外出吃了个甜点,胃仿佛是个无底洞的吉本又买了两根冰淇淋在路上嘬。


「阿径我可以尝一口你的么?」


「可能是你不喜欢的味道。」虽然这么说,榎本还是将自己手里的甜筒举到吉本面前,原本行走的两人站在了街边。


吉本凑近了咬下一口,「这个抹茶有点苦啊……阿径喜欢这个口味的?」


「不……只是想尝尝。」


「你的化掉了……」吉本这才感觉手指上有些冰凉,想从包里找纸巾将它擦去,而下一秒因榎本的举动整个人僵在原地。


手指上化作液体的冰淇淋被人舔干净,舌头触及到的皮肤一阵酥麻,吉本看他眨着眼,最后还抿了下嘴唇,「嗯……好甜……」


吉本用力掐了下自己的脸,然后伸手轻轻戳了戳对方那软软的脸蛋。


「你干嘛?」


「确认是我在做梦还是榎本径被人调包了。」


榎本没有回答,低头吃自己的甜筒,吉本就痴痴的盯着他,从嘴唇到鼻尖,可惜看不见被黑边镜框遮住的眼睛。眼神顺着眼镜腿扫到耳廓,在街灯不算明亮的照射下,他注意到那微微泛红的耳尖,仿佛有什么东西戳中了心脏。


「再不吃又要化了。」榎本还是没正眼看他,迈着小步子向前走去,留下吉本一个人握着甜筒傻站着。


「啊……不是吧……」看着猫背的人越走越远,吉本猛地蹲下,一只手抓挠着头发,另一只无力的垂下,甜筒就这样掉落在地上,一地黏腻。


「一定是这甜品被人下药了……」


「正常人会给别人舔掉冰淇淋吗……」


「我又怎么会觉得那个面瘫小眼镜可爱呢……」


飘了许久的思绪在腿部感到酸麻后才得以终止,「我是思春期少女么!」



*



从那之后榎本感觉走到哪里都在被一个人窥视着,甚至是外出工作为客户的房间安装防盗设备的时候,直到他在浴室洗澡也体会到了同样的感觉,才明白这目光的来源。


「嘶……阿径你扯我脸皮干什么……」


「你有没有跟踪我?」


「那是影山的技能我怎么会……痛痛痛痛!!!!!」吉本揉着自己的左半边脸,嘴撅的高高的,「我只是偶尔在路上看见你就拍拍照嘛……」


「我工作好像和你并不顺路。」


「所以说是偶尔嘛偶尔……」


「我讨厌不说实话的人,你去客厅睡沙发。」


「呜……阿径怎么这么残忍……」吉本靠近他,双手搂着那略纤细的腰,就差没双腿缠上去,「我只是想更了解你嘛。」


吉本眼看着他要推开自己的手忽然停在了半空,他将视线上移。「阿径你的脸怎么这么红?」


「热……热的。」榎本用力将人推开,抓着被子转过了身。吉本笑了,他清楚这个表情是曾经的自己绝对不会做出来的。他也听到胸腔里的心脏第二次敲出那混乱的旋律。


他还是蜷缩在床的一侧,他也依旧平躺着只拥有被子的一角,发生变化的,是他们之间的那段距离。



*



这一天吉本结束了他的家教工作,也拿回了茂之妈妈欠他的一百万円,他找出了成濑给他的照片,盯着那行工作地址看了很久。


「阿径,我来监督你工作啦~」


推开仓库室的门,吉本看见一个灰西装的女子站在屋内,榎本正拿着钥匙开他手上样貌奇特的锁。


「为什么会有女人在这里!」吉本健步上前,在锁开的瞬间拉过榎本的手,榎本也是第一次看见他有这样严肃的表情。


「我在赚外快。」


「哇啊阿径你居然做这种事,我还一直觉得你是纯情小处男呜呜呜……」喋喋不休的嘴被一巴掌堵住。


「青砥桑今天请先回去吧,密室的问题我会再考虑。」


「好……那麻烦你了。」


在青砥纯子离开后,榎本才松了口气,不过手依旧是没松开。吉本眼底一抹笑意,伸出舌头舔过他的掌心,对方猛地甩开手向后退了一步,像一只被踩到尾巴的猫咪。


「谁让你捂的这么紧。」说完吉本还舔了舔嘴唇。


「你哥知道这件事么?」


「她是律师。」


「没想到阿径喜欢这样的女……」


「来拜托我破解密室的。」


吉本略显嘲弄的笑容僵住了,两人默不作声的面对面站着,场面有些尴尬。


「每破解一个密室我就可以拿到不少的报酬,这个解决了我就可以把钱凑齐还你了。」


「阿径就这么想要我离开么?」


听到这话的榎本收拾桌面的动作顿住了,「我们只是被债务绑在一起而已。」


吉本走过去,两手撑在桌上,将榎本限制其中,「我说,你是喜欢我的吧?」


「你……只是我的债主。」


吉本看着那微微下垂的眉尾。事不过三,而他的心再一次因为这个人嘭嘭鼓动起来。他想看见他更多的表情,他想现在就将他搂进怀里……


但是,吉本不敢想象他——榎本的心里想的是什么,这是他第一次怕了。


「茂之妈妈的一百万円我已经拿回来了……当然,我就不会再来打扰你……」吉本松开手向后退去,他从包里掏出那张皱巴巴的纸。


「这样的债务关系,我也不需要了。」



稀碎的纸片掉落在房间地板上,吉本觉得自己还未开始的初恋也随之碎的一塌糊涂。



*



从那天之后过了一个星期,吉本回归了他原来的生活,没有金枪鱼刺身,没有柔软的大床,连他原本最爱吃的甜品店都没再去过。


「这日子过的怎么比寄人篱下的那段时间还凄凉。」吉本躺在自己的床上翻看着手机相册,放在两个月前,打死他都不会相信自己会喜欢上屏幕里这个小眼镜猫背锁匠。几张照片被翻来覆去的看,明明一张脸都是同一个表情,吉本却是乐此不疲。


「叮」突然来的消息震的他一失手将手机砸在了脸上,吉本皱着脸拾起手机戳开短信界面,是一条到账消息,有一百万円进入了他的银行账户,还没等他想清榎本是怎么知道他的账号的,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小径刚过来把钱给我,托我转交给你,不过他的神情怪怪的,一副要哭了的样子,是不是你欺负他了?」


「怎……怎么会呢……」


「如果被我问出是怎么回事,你知道后果的。」


「他还在你那儿么?」


「刚走,大概是回公司了。」


成濑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忙音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



吉本拦了辆车直奔榎本所在的公司,发现仓库的门锁着,再跑上楼问他的同事,被告知榎本径今天请假没来工作。心急如焚的他捏着手机差点一通电话打给成濑。如果打电话告诉了这个头脑精明的护弟狂魔,他估计会用不伤及体肤却磨人心智的方法让自己不得好死,想想就毛骨悚然。


擦了擦额头渗出的汗,吉本往榎本家跑去,按了门铃又大力捶门,不死心的他还在包里找到了榎本之前给自己的钥匙,开门进去找了一圈自然是没见人影。他轻轻的将门关上,钥匙被他攥紧在手里。


「果然还是不想还给他啊。」


他倚着门框,思索着一个平时没什么兴趣爱好且交友不多的人会去哪里。一对小情侣从面前走过,女孩手里的甜筒点醒了他。


在他们一起去过的甜品店外,吉本找到了他。


「阿径。」一个星期没叫就有些许陌生的名字在嘴边徘徊了两圈才出口。捏着两个甜筒的人听到呼唤转过了头,看见那熟悉的橙黄色大衣,他有些慌乱的转身想跑,下一秒就被人牵住了手腕。


「阿径你别走,我有话要对你说。」


「钱我已经还了,还有什么要说的……」


「我也讨厌不说实话的人。」吉本看着他的背影笑了,他不知道这个笑有多么难看,「所以,我要告诉你,我喜欢你。」


「我想要的不是债务关系。」他从包里掏出一张纸,上面潦草的纸看起来是在颠簸的路上匆匆写下的,「我想和你谈恋爱。」


榎本转过去面对他,手里的甜筒有要化开的趋势,看着那张薄薄的纸,他咧嘴笑了,不是得意的时候那种上扬的嘴角,这个笑看着令人心痛。「用纸写明的关系?」


「因为……契约是最牢靠的。」吉本的声音听起来是这样没底气,「你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我想拥有你,但是我不能限制你,我不知道怎么做才能把你长久的留在身边……这是我想出来的唯一办法。」


对方沉默着把甜筒猛地塞到他手里,并拿过他手里那张纸,当着他的面,将纸撕成一片一片,就像当初他做的那样,不同的是他将纸片丢进了不远处的垃圾桶里。


明明做好了被这样对待的准备,却在听见纸片发出撕裂声的时候胸口作痛。他盯着手里的两个冰淇淋,发誓再也不吃甜品了。


刚发下这样的誓言,唇瓣就与一抹甘甜相贴,是榎本径柔软的嘴唇。家教的脑子短路了三秒才重新接上,甜筒此时已经在地上躺尸。不管手里沾上的化开的黏腻,吉本紧紧的抱住他,将他搂在怀里加深了这个吻,苦涩的口腔被甜甜的味道填充,吉本觉得现在自己死不足惜。


怀里的人抬起头,吉本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睛,心肝一颤一颤的。


「我不需要那样的契约。」软软的声音飘进他的耳朵里。「你早点告诉我不就好了。」


「吉本荒野,我也喜欢你。」











彩蛋1




「所以阿径能不能告诉我那个秘密是什么啊?」


「什么秘密?」


「就是当初为什么问我借钱啊。」


「为了和你在一起。」


吉本在被直球砸晕前感觉自己被小面瘫套路了。









彩蛋2




「您指的出差办案就是到我这来喝下午茶?」影山熟练的泡好红茶,精致的小碟子装着一块草莓蛋糕端到成濑面前。


「本来只是想帮小径,那孩子之前没谈过恋爱,但没想到把我自己的甜品卡也搭进去了……」一向从容的成濑用叉子搅动了两下顶层的奶油,刮了些送进嘴里。


「为弟弟着想的心真是令人感动,只不过……」执事走近律师,弯腰将他嘴边沾上的奶油舔去,「我这里的高级红茶也不是免费享用的。」




End.






单身咩提前祝有对象的们七夕快乐

没对象的去买副象棋x

开学高三即将成为失踪人口

有缘再见(  ˙³˙  )




 
评论(10)
热度(66)
© 山宅咩_|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