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小短打

『还好带伞了。』走出教学楼的樱井翔从包的一侧掏出伞时小小的庆幸着。他环顾四周,带伞的有半数,也有顶着包就冲出去的。在他撑开伞时,视线落在避雨棚边缘的一个男生身上,男生微微抬头,目光是对在远方。看他似乎没有带伞,大概是在猜雨什么时候停吧。樱井翔这么想着,却看到男生笑了一下,随后迈进雨中,不做遮挡不慌不忙的走着。


他看见了什么,他在笑什么,淋雨也不要紧么。樱井翔沿着他踩起的水花走着,不自知的跟在了他的后方不远。雨水打在男生蓬蓬的头发上,顺着翘的恰到好处的发尾落下。他身上的白衬衫逐渐变得斑驳,贴合在他的皮肤上。樱井翔听到了咽口水的声音,好像是从自己的喉头发出的。


『只有这一个小可怜没有伞撑。』樱井翔看着自己手里这把可以再容纳一个人的伞,开始在脑中组织搭讪的语言。论学生会外联部部长兼辩论社副社长为何半天一个字都没挤出来。


『他的衣服都要湿透了啊!』樱井翔对于自己无法向他开口在内心咆哮。最后他选择了悄悄的跟在男生身后,将他罩在自己的伞下。这样走还不到五米,就被发现了。男生停下脚步转过头注视着樱井翔,樱井翔被他盯的居然有点紧张,和陌生人而且还是无交流的情况下共打一把伞果然不太好。而男生向他露出了笑容,就如他在避雨棚时看到的一样。


谢谢你,真是一个温柔的人。樱井翔听到他说。


请和我撑这一把伞吧。樱井翔听见自己说。


樱井翔知道了男生叫大野智,知道了他其实是比自己大一届的学长,知道了他每周二下午没课所以去咖啡店打工,知道了他盯着自己看是因为他近视,知道了他刚才会笑是因为看见电线杆上的两只小鸟一起飞入树丛躲雨。



坐在咖啡厅里喝着大野智亲手做的咖啡,樱井翔也知道了自己对这位志向是开咖啡厅的温柔学长心动了。


而现在还不能让樱井翔知道的,是未来他们在一起了。




tbc?





生活是灵感来源这话真没错,第一次尝试这样写小故事,考虑要不要写长呢2333








 
评论
热度(33)
© 山宅咩_|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