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论如何分清现实与梦境

洗澡时的奇怪脑洞
短打
又一个四月的谎言








樱井翔面对屁股撅向自己目光紧盯小鱼的大野智,内心有些窝火。




因人所托,大野智要照看小动物,于是大野智自然也就是樱井翔的家里多了个鱼缸,鱼缸里几条五彩斑斓的小鱼就是被拜托的照顾对象,据说是挺稀有的,还价格不菲。




自这缸鱼进家门,大野智先生只要在家就喜欢绕着那口鱼缸打转,像极了一只猫咪,起初樱井翔不觉得有什么不妥,但当他发现大野智在原该吃完饭后一起洗碗时跑去给鱼缸换水,一早上起来没有给早安吻而是在喂鱼,还有比如现在,他下班回到家,大野智沉迷于小鱼完全没发现身后站了个人。




樱井翔很气,非常气。难道说自己的魅力已经比不上几条小鱼了?他走过去戳了戳大野智的腰,得来一句「哦你回来啦,我去做饭」人就跑开了,对自己的态度和对鱼的态度差的不是一点点啊。樱井翔气鼓鼓的瞪着缸里游得欢快的小鱼。






好不容易有了两人共同休假的时间,在大野再三叮嘱相叶要照顾好小鱼后才被樱井翔拖出了家门。这次出游为了满足大野智,樱井特意订了靠海的旅馆。






碧海青天下,樱井翔和大野智并肩站在船甲板上,渐渐驶离码头,小浪花翻卷起潋滟,心情正好的大野智俯在栏杆上看频频越出水面的鱼群,樱井翔歪头看着这个笑的像个孩子的人。




刮过的风似乎越来越急,感觉天气不太对的樱井翔想带大野智回船舱内,却不料一阵大风过来,带起一波大浪,樱井翔在慌乱中提醒大野智抓牢栏杆,自己却一个没站稳翻进海中,在海里打了几个扑腾,也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什么,感觉浑身僵硬的不会游泳了。咸咸的海水涌入鼻腔,吃了好几口水,他奋力的摆动胳膊却发现不起丝毫作用,好不容易上浮一点的身体被一个个浪拍下,直到无力的缓缓没入海中。




樱井翔无法适应在水中睁开眼睛,只能模糊的看见一个身影跃入距离自己不远的地方,正朝着自己游来。是大野智,是他跳下来救自己了么,松了一口气的樱翔井整个人脱了力。就在这时,他的面前窜过一条颜色艳丽的小鱼,大野智游动的方向变了,开始追随那条小鱼。「智....」话音被海水吞没,只是吐出了肺里最后一口气,樱井翔闭上眼之前甚至还看到了那条鱼不停的摇晃着它鲜艳的尾巴。






「翔君,翔君?」迷迷糊糊的听到熟悉的声音,睁开眼只能看见一片朦胧,一双手用柔软的衣袖擦拭他的眼睛。




「怎么哭啦?」是大野智的声音。




樱井翔环顾了四周发现是那个海边旅馆,自己正躺在床上,而大野智就坐在他的身旁。




「呜.....哇....」樱井翔愣是没忍住一把抱住眼前的人哭了起来,被抱住的人只是轻轻的拍着他的背,等听闻吸鼻子的声音轻了,大野智捏着他的肩将他推到面前。




「是做噩梦了么?」




樱井翔撅着嘴点点头,「我....我梦到....我掉进海里,不会游泳,智君跳下来没救我,追鱼去了....」听到这里的大野智噗嗤笑了出来。「就因为这个?」




现在回想起来樱井翔感觉刚才的自己哭的好像很没面子,咬住唇扭过了头,「还不是因为你最近整天围着家里那几条鱼转....」大野智的手覆上他抓紧被单的手,凑过去亲吻他的唇,一个温柔至极的吻,他抵着他的额头,凝视着那双哭的有些红红的双眼。




「翔君对不起呢,那几条鱼真的很稀有啊,但永远也比不上翔君,没有什么能比你更稀有了。」






旅游过后几天,大野智下班回到家便发现那个大鱼缸已经不见了,转身便看见樱井端着一盘刺身只穿着围裙从厨房走出来。




「智君是要鱼?还是我?」






大野智猛地惊醒,发现自己是在做梦,鱼缸还在,鱼也还在,樱井翔正安稳的睡在自己身边。这第二天拜托照顾大野智照顾鱼的友人便回国了,大野智再三拒绝了友人以赠送几条鱼给他作为谢礼。




「智君不是很喜欢那些小鱼么,怎么不收下?」


「家里养翔君就够了。」大野智想起梦里他端着刺身的场景就后脊发凉。






总之“养鱼事件”最后和平解决了,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End.






感谢观看(´,,•ω•,,`)
之后有几个重要的考试,于是消失一段时间(也没人发现。

 
评论(9)
热度(49)
© 山宅咩_|Powered by LOFTER